2021年5月25日星期二

[股票消息] 微盟 - 配股發債增加現金水平,長期利好

[转发: 富途 -- 微盟集團(02013.HK)擬發新股兼CB籌最多43.2億 騰訊(00700.HK)也認購]

  • 盟集團(02013.HK)昨亦以配股兼發行可換股債券方式集資最多43.2億元,其主要股東騰訊(00700.HK)已同意認購不多於3.9億元配售股份.
  • 微盟集團亦配股兼發CB集資,擬發售1.3億股全新股,配售價為每股14.86元至15.26元,較昨日收市價16.06元有5%至7.5%折讓,集資19.3億至19.8億元。現持股8%的股東騰訊已同意認購不多於20%或5000萬美元(約3.9億港元)股份。微盟有90日禁售期。
  • 微盟又同時發行總值3億美元(23.4億港元)的5年期CB,票面息率初步為0.5%至1%,建議換股價有35%至45%溢價,投資者可選擇第三年贖回。微盟配股兼發CB,最多籌43.2億元
微盟這次配股和CB的發行與之前美團的操作有點類似。我的看法是這次配股和CB的發行對微盟來說是一次利好。首先,大股東騰訊鼎力支持,認購了配股和CB部分各20%,而且CB只有不多於1%的利息,每股換股價為21港元,足見騰訊對於微盟前景的信心。再者,有了40多億現金,微盟便有充裕的資金作發展以及收購的用途,對公司的長遠發展是一件好事。




如果你喜歡這個post的話,歡迎分享、留言或subscribe我的網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