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8日星期二

[股票分析] 騰訊控股 - 全球領先的游戲業務、國內的社交媒體王者、估值合理

公司簡介

騰訊控股是國內頂尖的科技公司,擁有全球領先的游戲業務和國內最常用的社交媒體(微信、WeChat);除此以外,騰訊還有一系列的創新業務,例如金融科技、雲計算、視頻等等。騰訊創立於1998,在短短不到25年間,騰訊成功的把握了國內科技發展的種種機遇,可見管理層的高瞻遠矚。從2004年上市到現在,騰訊也是腳踏實地、穩定增長,深受投資者的愛戴。

資料來源:公司網頁

競爭優勢

公司的游戲業務在全球有著領導地位,並為公司提供穩定的現金流,讓公司不斷創造利潤之余,更可以安心的發展一些創新業務,讓公司持續壯大自己的競爭優勢。 至於公司的社交媒體業務,社交媒體是一個講究網絡效應的生意、是一個winner-take-all 的生意;騰訊擁有者龐大的活躍用戶量,在社交媒體領域的地位幾乎可以說是不可動搖。從下面兩個圖可以看見騰訊社交媒體業務的利潤率和月活躍用戶量增長,騰訊的競爭優勢可見一斑。

資料來源:公司網頁

資料來源:公司網頁

估值

在過去的六年,騰訊的每股盈利以每年30%的速度穩定增長。以公司目前的競爭優勢來看,在未來510年保持20%30%的每股盈利增長並非難事。騰訊目前的市盈率不到30倍,我認為估值合理,並且長期來看有一定的upside

資料來源:彭博

資料來源:彭博

風險

監管、業務競爭(字節跳動、阿裡巴巴等)

如果你喜歡這個post的話,歡迎分享、留言或subscribe我的網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