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7日星期一

[財務自由] 致富心態 – 關於財富、貪婪與幸福的20堂理財課

今天推介一本書叫做“致富心態 – 關於財富、貪婪與幸福的20堂理財課”,由創投基金創辦人Morgan Housel 撰寫。

為了拋磚引玉,以下是書中我覺得說得很好的幾點,其他的重點網友可以自己慢慢發掘:

  • 滿足感:最困難的理財技能是實現目標后停止繼續追逐。
  • 復利:他(巴菲特)的技能是投資,但他的秘訣是時間......從1950年至1990年,硬碟容量增加296MB;1990年至今,硬碟容量增加一億MB......2004年比爾蓋茨批評新版Gmail,質疑究竟誰會需要一GB的儲存空間。作家Steven Levy 寫道:“盡管他傳播前瞻技術,對儲存空間讓就抱著老舊的心態,認為這是需要節省的商品。”你永遠無法習慣事情可以用多快的速度成長。
  • 生存:如果我用幾個字來總結成功的理財法,那就是“活下去”......造成巨大差異的主要原因。不是成長、智力、或者洞察力,而是長久堅持、不輕易離開或被迫放棄......他(巴菲特)只是活下來。活下來使他長壽,而長壽意味著他可以從十歲開始持續投資,知道八十九十歲仍未間斷,這讓福利施展令人贊嘆的奇跡。




要擁有財務自由或者變成富有,其實心態往往比能力更加重要。沒有好的心態的話,再大的能力隻會讓你萬丈深淵。如果你喜歡這邊分享的話,請分享、留言、和subscribe我的網志。

后記

在Youtube一個很好的理財頻道找到的有關本書的分享: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