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5日星期六

[股票分析] 百度集團 - 國內的人工智能領軍者, 智能駕駛行業的first mover

從今天開始網志會加入中文的post。在中文的post是和英文的post之間切換,令網志更容易與讀者交流。

今天想探討的公司是百度。

公司簡介

百度集團是國內領軍的人工智能科技企業,除了主要的百度搜尋、廣告業務外,還有雲業務以及智能駕駛業務。百度公司對國內的人工智能產業發展有著重大的貢獻;除了在人工智能雲AI cloud業務上面有全國第一的市場佔有率之外,還擁有著國內最多有關人工智能方面的版權,比騰訊與華為還多。至於智能駕駛方面,百度擁有國內最頂尖的智能駕駛軟件平台阿波羅Apollo. 目前為止市場對阿波羅的估值約為100億美金之200億美金左右。阿波羅在未來將會是百度估值提升重要的一環。


來源:公司披露

競爭優勢

我們相信百度有一定的競爭優勢。其中百度在上市文件中提到他們的開放式AI平台擁有中國最 大的AI開發者社區, 而飛槳(百度深度學習平台) 於中國公司深度學習框架中排名第一和全球排名第二。在百度的搜尋業務方面,按MAU (Monthly Active Users) 及 DAU (Daily Active Users) 計,百度App是中國第 一大搜索加信息流應用程序。以下為一節有關阿波羅智能駕駛技術的影片,展示了公司在智能駕駛方面的競爭優勢:


估值

根據彭博的數據,百度目前的預測市盈率為17倍。以2022年的預測每股盈利來算的話預測市盈率為12~13倍。以百度在國內人工智能產業的領導地位來看,以及智能駕駛業務未來的發展前景,我們認為百度目前的估值合理,並有著一定的增長空間。


來源:彭博

風險

搜尋業務方面的價格下降,監管風險 , 競爭風險。

如果你喜歡這個post的話,歡迎分享、留言或subscribe我的網志。

后记

網友股壇無忌在網志分享了在跌市下百度的短線操作,甚為精彩(link: 9888 百度集團 - 逆境時的處理方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